《搖滾啟示錄》--折磨人的酷刑


《搖 滾啟示錄》I’m Not There是近期最受好評的美國電影之一,總計獲得全世界超過30項影展大獎的提名肯定,其中包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導 演、男女配角等五大項目提名、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並為在片中演技出神入化的凱特布蘭琪奪下一座金球獎最佳女配角與威尼斯影后大獎,堪稱其從影生涯最具 挑戰性的巔峰演出!《搖滾啟示錄》同時也在影迷口味掛帥的IMDb網站與權威影評大站『爛蕃茄』均獲得接近8分的高評價,在樂壇有著舉足輕重影響力的滾石 雜誌更是給予本片接近滿分的佳評,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具創意與震撼效應的音樂電影饗宴!』。

匆匆趕到電影院, 已接近開演時間了, 劃位竟然劃到C排, 天哪!! 我真想問劃位小姐: 有沒有站票? 座位在中間, 那又怎麼樣, 還是很前面啊…….

電影開演, 其實我對這部片沒啥概念, 只知道和搖滾樂有關, 其它一概不清楚, 而且我也不是搖滾迷, 純粹是去聽聽看音樂而已, 果然, 一開始, 我就被音樂給吸引住了, 音樂把我給吸進了民謠風之中, 但………

這 片子除了音樂之外, 我完全看不懂, 巴布狄倫在片中一直在不滿, 我也不懂他不滿什麼, 還有就是一些人的旁白, 小男孩的流浪, 李察吉爾的荒野生活, 看得我莫明其妙, 尤其是當有人受訪, 開始叼叼絮絮的說一些我不明白的事, 但是這片段都支離破碎, 前後也完全不照順序來, 看到後半段時, 才稍微明白他們在說些什麼, 但是, 我已經睡一覺起來了…..

然後, 我發現朋友Jane把眼鏡拿下來了, 她說, 坐太近了, 眼鏡拿下來看, 居然還剛好, 不會看不清楚, 接著Jane對我說, 她的胃不太舒服, 有點反胃, 反正這片子除了音樂外, 我也看不懂, 也不喜歡, 就索性先出去吧!

我 們到了戲院外面, Jane呼吸著空氣說:『裡面冷氣那麼強, 可是我一直缺氧, 呼吸不順…』我們走到馬路上, Jane突然說:『不知是不是剛剛坐太前面, 畫面閃到我很不舒服, 不舒服到想吐, 現在連看霓虹燈, 都會想吐.』 啊咧~~ 沒想到看電影也會是一種酷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