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秉基,本為一族之首的村長、卻因一次意外,右手重傷,失意下黯然離開圍村、繼而把村長一責交給了弟弟黃秉 義(洪金寶飾)。未料哥哥的兒子黃繼祖因誤以為黃秉義故意傷其父親,並欲奪龍頭刀而結下仇怨陷害黃秉義,將他驅逐出村,以奪回村長寶座,並取得家傳象 徵地位龍頭刀的所有權。


黃秉義失意下離開圍村,因誤會而結識四海一品老闆沈青(應采兒飾)。他乃以一身廚藝及自幼奠定的功夫底子、義不容辭地幫四海一品再創新獻。因緣際 會,黃秉義認識了廚藝天才龍建一 (吳建豪飾) 並收他為徒。龍建一為重振四海一品的名聲 ,決 意參加全國廚神大賽。 而黃繼祖的餐館粵皇軒亦報名參加, 並派出兩屆廚神 的總廚田秋刀(林子聰飾)出賽。

比賽時,黃秉義與黃繼祖私下會面,兩人決意用功夫一解恩。仇在種種不利的情況之下,龍建一以黃秉義傳授的一道看似平凡的開水白菜技驚四座,將粵皇軒佛跳牆比了下去,但評審卻是粵皇軒的總廚田秋刀的師傅,在黃繼祖的威迫利誘之下,究竟最後廚神封號誰屬?



 

原本, 對於這部片的興趣並不大, 但我還是去看了, 因為, 有洪金寶~~~ 素有最靈活的胖子的美譽的洪金寶, 很久沒看到他出現在大銀幕上了, 所以去看看.....

看完之後, 我只能說, 洪金寶寶刀未老, 依然是最靈活的胖子, 拳腳功夫了得, 幾幕他一人獨戰眾人的打鬥場面, 打來依舊虎虎生風, 讓人不禁佩服, , 對這部片的好評, 只到此為止, 其它的部份嘛.....一個字『爛』

配音感覺和人都搭不上, 很浮, 劇情前後感覺有點怪, 有些不大能連貫, 又交代不清, 女主角看起來又不像是應采兒, 而是另一位矮個子, 要身材沒身材, 要臉蛋沒臉蛋, 演技, 我看不出來耶~

總之, 這部片就是一整個怪; 現實中, 人在吃東西的樣子, 並不好看, 而吳建豪在劇中的吃相, 真是難看到極點, 或許是因為喜劇的關係, 要表演的誇張些, 但誇張不是沒內涵, 並不是表情動作誇大些, 就是誇張了, 一個不小心, 就會流於粗俗.

劇中神廚的選拔, 又是食神的那一套, 但又變不出新把戲, 頂多只能說是電腦特效幫了忙, 讓食物的呈現, 能較為讓人明瞭其呈現方法, 但這又並非獨創也非創新, 我在這部片中, 又看不到任何創意, 這或許只能說, 是要推出來騙錢的片子, 個人十分不欣賞, 也不推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