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看電影之前,我做了個小小的功課,相信很多人看了片名,都有這樣的疑惑,什麼是相棒?

《相棒PARTNERS》,內容緊扣二位個性迥異卻關係緊密的搭檔與錯綜複雜的劇情,是本劇最大看點,也是《相棒》命名的由來。。劇中主角擁有鮮明的個人 特質:杉下右京(水谷豐飾),有著東大畢業的頭銜,頭腦清晰、智慧過人,卻因不會與人相處貶到警視廳特命課;龜山 薰(寺脇康文飾),則是一位正義感強烈的熱血行動派,但做事不瞻前顧後的衝動性格,讓上司非常頭痛而將他安排到特命課,這樣命運安排讓二個人相遇並成了默 契絕佳的合作夥伴,聯手解決棘手案件。

《相棒 劇場版》推上大螢幕 刷下驚人紀錄首映當天吸引近21萬人、吸金超過2.55億日元!

而為什麼片名要特別強調劇場版,因為這本來就是一齣電視劇,長壽的電視劇,而且收視率好到不像話,平均有十幾個百分點的收視率,多麼迷人的數字啊,有了廣大的收視群,改編為電影,也就不奇怪了。

但是個人對於劇情有點小小的意見,雖然說冷靜才能洞燭先機,但是除非是愛下棋愛到不可自拔的人,而且必須是西洋棋,否則光看到那幾個英文加數字的組合,又怎麼能立刻聯想到西洋棋譜去呢?杉下右京(水谷豐飾)在看過二起事件的現場及照片,就能立刻想到這是西洋棋的代號,未免有點牽強,如果說,他是天生的推理者,那麼就不該放過最後犯人的女兒。

在這起西洋棋殺人事件中,死亡的三名死者,在生前都有一位年約20歲的女性來訪,而所留下的記錄與資料,都直指最後犯人的女兒,如果硬要說她完全不知情,完全不知道父親要這麼做,因為這樣而放過她,也未免太說不過去了,若硬要說那是另一位共犯男扮女裝去刺探消息,雖然勉勉強強可以說得過去,但為何又要留下資料,讓犯人的女兒被警察帶走去盤詰呢?犯人不是要保護他未成年的女兒,這樣做完全不合理。(呃我好像太激動了~~)


而唯一一位在這起事件中沒死的眾議員,劇情安排原本犯人要對她下手,但是,她和這起西洋棋殺人事件的背後原因,又沒有真正的關係,是因為這樣才沒死成嗎?但是現場又留下了英文字加數字的符號,如果說不想殺她,這也說不過去。

 

雖然我對劇情不太滿意,但是整體來說,這部電影節奏相當緊湊,配樂將整部電影的氣勢也帶了出來,會在不知不覺之間,跟著緊張了起來,看到一半時,我突然覺得:咦~~我幹嘛跟著緊張?哦~~原來是配樂所產生的氛圍,把現場的觀眾帶進了電影中的世界裡去了,這部片不像有些無腦的電影,看完了就完了,這部片讓人可以在戲院裡思考一下,走出戲院來,還可以一邊回味方才的內容,也算是有內涵的電影了 ,在片中還有一幕,沒被殺死的眾議員透過一位記者,取得當年一份檔案記錄時,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記者居然問她,這是國務機要費嗎?哈~~ 這個夠幽默,我不懂日文,不知道是翻譯翻得好,還是原本劇本就這樣寫,不過這一段,換來了滿場的笑聲;總之,我會推荐喜歡推理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