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最溫暖的愛情喜劇
2009
年金球獎提名最佳喜劇男女主角


達斯汀霍夫曼、艾瑪湯普森,奧斯卡金獎影帝、影后首次合作飆戲,他們的演技經驗造就這部片的不平凡,在喜劇中體驗生活的際遇,看完讓人心中泛起溫暖的迴響。

這二大巨星, 就算只有其中一人, 都值得去看, 何況是影帝影后同台飇戲呢?當看到哈維夏恩(達斯汀霍夫曼飾), 因為女兒要出嫁了, 而飛越半個地球, 去參加她的婚禮, 但換來的是工作即將不保, 而女兒又要求要由繼父牽著她走紅毯, 這讓哈維心中十分的難過, 當哈維夏恩(達斯汀霍夫曼飾)聽到女兒對他說的這番話, 臉上表情有點不甘, 不捨, 不願, 心痛五味雜陳, 影帝真的是影帝, 演起來絲毫不覺油條, 不會拖泥帶水, 讓許多人都產生了共鳴.


而凱特(艾瑪湯普森飾), 演一位有點年紀的單身貴族, 同事拚命的想為她介紹男伴, 而母親無時無刻的電話, 也時時帶來不便, 同事的熱心讓凱特(艾瑪湯普森飾)陷入了尷尬的場面, 這讓我想起我那群多事的朋友, 好心是真的很好心, 但也得看看她人願不願意啊, 不是你說配就配, 看不對眼, 就怎麼樣都會格格不入的啊, 戲中就有一幕, 當朋友安排的相親, 在凱特(艾瑪湯普森飾)為了接母親電話, 離開了座位, 而回來時, 座位上多了一大群年輕人, 大家高談濶論, 而凱特(艾瑪湯普森飾)由一開始點頭應和, 到最後選擇默默的離開, 這是一場失敗又難堪的相親, 所以說啊, 好朋友們, 別再幫倒忙了好嗎? 再回到電影裡, 戲中凱特(艾瑪湯普森飾)最讓我激賞的一幕, 是當她聽到哈維夏恩(達斯汀霍夫曼飾)打電話到她工作的場所時, 臉上的驚訝和不安, 到最後決定拒絕的表情, 我只能說, 影后就是影后啊~~


就為了看這二個人的演技, 已經值回票價了, 何況, 這齣戲的編劇功力頗佳, 對白十分詼諧又不失莊重, 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犀利的對白了, 再加上分鏡剪接又做得十分好, 每次當我覺得, 這幕這個場景, 應該夠了, 總會立刻的跳轉到下一個鏡頭去, 這個導演喬爾霍普金斯的功力有利害喔!!



不過影帝真的比較矮, 在戲中, 我想應該所有的人都跟我感覺一樣, 男的比女的矮這麼多, 讓凱特(艾瑪湯普森飾)始終都只能低著頭演戲, 只有到了最後, 導演安排她坐在椅子上哭, 這才能看到凱特(艾瑪湯普森飾)抬頭 (哈哈~~), 而且到了結尾, 導演還刻意安排了一點小戲謔, 讓所有人都忍不住笑開來~


最後要說的是, 這部戲讓我想到了一個場景, 當我姐姐要出嫁時, 臨出門前, 依照傳統習俗, 爸媽總會在女兒跪拜出門前, 再叮嚀一番, 當時站在姐姐身後的我, 只是聽到了爸媽的話, 就有點鼻酸了, 何況是當事人的姐姐, 大顆大顆的眼淚就掉了下來, 哈維夏恩(達斯汀霍夫曼飾)在喜宴上對女兒所說的祝福, 相信感動了不少人, 推荐大家都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