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活動】「然後,我們就BYE了」辦公室我們最瞎狀況BLOG徵文活動

 

小公司與大小妹~

話說某個夏日午後,同事拿出一封信要掛號寄出,交給了新來報到的小妹,就看到小妹登記了,然後就坐在位子上發呆,人事看見她過了大半天都沒反應,就過去問她有什麼問題,過了一會兒,人事回來了,說:『你要不要去跟她說一下,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她也未免太白目了,我說不動,你去幫個忙,叫她去寄信,好嗎?』

 

me: 發生了什麼事?

人事: 她就不想出去.....

me: 來應徵時, 有跟她說過工作內容吧?

人事: 有啊, 早上來報到時, 我也跟她說了, 會請她去跑跑銀行、郵局, 還有大賣場......

me: 那她現在有什麼問題?

人事: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唉~~~

於是, 我向櫃台走去.........

 

me: 小妹,要麻煩你去寄個信~

妹: 什麼? 現在外面大太陽, 天氣很熱耶~

me: 那你想等到下雨再去寄嗎?

妹: 當然不是, 下雨天我才不要出去咧!

me: 那是不是要先幫你排好一週行程, 讓你按表操課?

妹: 你講話怎麼這樣啊, 我不過是外面太陽太大, 現在不想出去罷了, 有必要這麼刻薄嗎?

me: 刻薄的你還沒見過咧, 快去寄信, 這封要今天寄出, 別給我拖到明天.

妹: 厚~~

me: 有意見是吧? 那你明天不用來了.

妺: 為什麼? 我可以告你哦,無故辭退員工....

me: 無故?? 我是請小妹,不是請一位大小姐來供奉,何況,你才剛來報到,明天不用來了

 

然後, 我就離開櫃台了, 小妹就只好拿著信出去寄了, 人事聽我說了我們的對話內容, 大吃一驚, 什麼? 你真的這樣說喔~~

二天後, 小妹沒有來上班, 只發了個簡訊給人事, 說: 我想, 這個工作不太適合我.....



所以, 我們就BY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