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以黑白色調處理,全片於倫敦近郊的桑瑪斯小鎮實地拍攝,講述一個發生在成人陌生冷酷世界裡,一個破碎家庭,透過一段真摯友誼而重新找回心靈救贖的動人故事。

★入圍柏林影展青少年單元競賽片
★榮獲愛丁堡電影節最佳英國電影獎
★翠貝卡影展觀眾票選最愛影片
★翠貝卡影展最佳男主角獎

基於以上的原因, 所以我進了戲院去看, 片子結束後, 朋友問我, 它到底是想要表達些什麼? 老實講, 我也不明白, 我也看得莫明其妙, 只記得有文章說這部影片是英倫版囧男孩純真記事, 那裡囧了啊, 我應該是沒有慧根, 我從頭到尾完全看不出來, 而且, 這部電影竟然在英國持續熱映18週,並創下3000多萬台幣的票房成績, 哇哩咧, 我只能說國情不同, 我完全感受不到導演所想要表達的.

原本的黑白色調, 還真看不慣, 一直到最後, 二個少年到歐洲去旅行時, 片子才轉成彩色, 但也是顆粒很粗的彩色, 不是我們看習慣現在電影工業的那種細緻, 是另一種很粗糙很原始很復古的彩色, 而片子中的配樂, 由一開始阿湯出現在車站, 就聽到淡淡的吉他和弦, 簡簡單單的唱出歌來, 很輕鬆很舒服, 因為太舒服了, 所以我忽略了其它該有的細節嗎? 一直到片子結束了, 我還是看不出來, 那裡冒險了, 等了70分鐘, 等著看"冒險", 但我看不到任何認為年輕人會做的冒險, 充其量只有買醉那一段, 其它的, 很平淡, 很生活, 太生活化了, 看完我完全沒有共鳴, 或許有人會喜歡這個調性, 但是, 如果這片子再長一點, 我大概就會睡著了吧!

這部片, 我只喜歡音樂, 其它的嘛~~~ 就, 就, 就.....就像青菜蘿蔔, 各有所好囉!!

PS. 想了解這部片的人, 可以參考這裡, 有比較詳細的背景說明, 看過這些訊息, 再來看這部片, 可能會比較有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