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fathersback - 爸爸,好久不見 徵圖文

小時候, 爸爸總是辛苦的工作著, 每次看到爸爸, 經常都是背對著我們, 拿著蒸氣熨斗, 努力的燙著衣服, 因為家中開設洗衣店, 衣服可以讓大型的洗衣機來洗, 但是燙衣服, 就需要真工夫了, 爸爸的燙衣技術一流, 我的學生制服, 就算穿了一整天, 回到家裡, 衣服都還是挺的吶~

但是爸爸很忙, 平時難得跟我們有互動, 雖然如此, 我們這些孩子的衣服, 不論何時要穿, 它總會燙好整齊的擺在那兒, 換季時, 爸爸還會幫我們, 把暫時穿不到的衣服, 用塑膠袋封好, 再收到櫃子裡, 連我的T恤也不例外, 有天老媽吃醋了, 說: 你女兒的衣服, 連T恤都燙, 我的襯衫就得自己燙, 怎麼這麼偏心啊..... 哈~ 老媽, 別吃味了啦, 爸爸疼女兒, 是天經地義的事嘛!

就讀小學時, 我的個頭很小, 經常在外出的時候, 老媽一回頭就找不到我, 所以後來, 都是爸爸牽著我的手一塊兒走, 記得有次國慶日時, 我們全家也去總統府前湊熱鬧, 開始放煙火了, 個子太小的我, 什麼都看不到, 老爸就把我舉起來, 讓我騎在老爸的肩膀上, 雙手要放那裡咧? 沒地方放, 就抓老爸的頭髮, 哈~ 結果, 我的視野最好, 比我高出許多的哥哥姐姐, 什麼都沒看到, 我因為騎在老爸肩上, 什麼都看到了, 老爸還讓我一路騎回家呢~

等到我唸國中, 有一次陪著老爸去逛國際學舍, 當時正好有個成衣展, 老爸因為個子高, 手又長, 不好買衣服, 難得那天看到一件襯衫, 老爸拿起比了一下, 賓果, 剛剛好~ , 老爸就開始和售貨員討價還價, 一件一千二的襯衫, 硬是讓老爸砍到七百元, 那還是老板一看苗頭不對, 售貨員不是我爸的對手, 老爸一路由一千元開始, 喊價到七百時, 老板立刻說成交(心裡想再不成交還不知道要砍多少?), 呵~ 那時才知道, 我親愛的老爸, 也是個殺價高手耶~

高中時, 我和老爸一起去看元宵花燈, 老媽嫌人多不想去, 結果, 就我和老爸一起去, 現場因為人潮實在太多, 所以我一路都挽著老爸的手走, 第二天到了學校, 同學們有人也去逛, 看到我和我老爸, 都問我, 那個人是你男朋友嗎? 哈~~ 我回家告訴老爸, 讓我老爸高興了很久喔, 原來, 我老爸還是很年輕的呢~

現在, 我長大了, 在決定自己買房子時, 看了好多間, 都還沒有滿意的, 老爸對我說, 看中意那一間, 跟他說, 頭期款他來付, 爸~~ 你女兒好感動啊, 雖然我沒有拿您的老本兒, 但是這份心意, 我永遠放在心裡, 老爸, 我愛您~

 

日南站前- f+m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