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全住著怪裡怪氣病人的醫院裡,某天住進了一位可愛的少女PACO(絢香.威爾森飾),但因為出車禍的關係,帕可只能維持一天的記憶,每天醒來就忘了昨天的事。也因此,她總是讀著親愛媽媽送的同一本繪本。

同在醫院中的,還有一個非常任性的老頭,大貫(役所廣司飾)。大貫爺爺非常難接近,對任何人總是惡狠狠的大罵,也不准別人叫他的名字。不過,這麼難搞定的傢伙,卻在PACO住進來之後,開始有所改變

自我中心的孤獨老人、有失憶症的可愛少女,還有那本很神秘的繪本故事書會發生什麼令人歡欣鼓舞、發噱爆笑、卻又感動不已的奇蹟故事呢?
【電影 幸福的魔法繪本 資料由山水國際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怪里怪氣的人, 真的很怪很怪, 每個人都怪到有點無厘頭, 有個沒事老愛嚇人, 愛威脅把人大卸八塊的護士, 和另一個頭髮有2個頭高和吸血鬼尖牙的護士, 還有一個喜歡穿緊身褲, 自以為是彼得潘的醫生, 另外還有一個有著滿臉傷疤, 身中子彈的病患, 還有明明是個男的, 卻打扮成不男不女, 又討厭人家罵人妖的男性病患, 以及一個全身包著繃帶的消防隊員....... 當然, 別忘了還有一個不要別人記得他的名字的怪老頭大貫, 和本劇最正常最可愛的小女孩PACO.....

PACO因為車禍的關係, 只有一天的記憶, 而怪老頭大貫, 一個不希望別人記住他名字的人, 卻希望隔天PACO能夠記住他, 但是, PACO只有一天的記憶, 怪老頭大貫想要為PACO做點什麼, 卻除了唸PACO母親遺留下來的繪本之外, 想不出其它的法子, 直到有天, 怪老頭大貫發現自己的身體不行了, 心急的他更想要為PACO做點事, 所以, 怪老頭大貫要求所有住院的怪咖, 大家一起來為PACO演一齣舞台劇.

所以, 繪本裡荒謬的劇情, 一一上演, 許多姿態動作, 讓人不禁捧腹大笑, 扮起青蛙王子的怪老頭大貫, 載著青蛙帽子, 反而有一種暴笑感

暴力女護士變成聲音溫柔的鏘魚妹妹

人妖變成青蛙王國的太后, 只會扮可愛的過氣童星, 變身為大反派螯蝦

螫蝦一登場, 就讓我笑到噴淚, 而無所不在的按鈕, 每次按下, 都讓人有意外的笑點, 各個動作, 都讓人了覺得很胡鬧, 不過卻又能吸引人看下去, 雖然覺得有亂七八糟, 但又感到劇中人的至情至性, 看特映時, 有看到白髮蒼蒼的老人家, 還聽到稚嫩童音在問媽媽劇情, 真是一部老少咸宜, 適合闔家觀賞的輕鬆喜劇

 

PS. 這間怪里怪氣的醫院, 收得都是重症病患, 所以PACO住在這裡, 看故事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最後, PACO死了, 不喜歡這個結局的人, 千萬別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