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 我不是衛道人士, 也沒有岐視任何同性戀, 但是, 看了自由大道後, 我真的要說, 我不喜歡同性戀, 千萬別在我面前親熱, 我會想吐~

 


故事一開始, 就是圍繞著哈維和他的男友, 2個人在哈維生日時上了床, 然後2個人決定在一起, 開始過他們的新生活, 但是同時, 也引來了許多不認同的聲音, 從而開始引發哈維想為同一族群的人發聲, 希望能夠爭取到平等的對待.

一開始的發想是很好, 但是, 同性之間摟摟抱抱, 親來親去的畫面也多得太過份了, 我原本不討厭同性戀, 但看了這部片後, 我真的很討厭這些不顧它人眼光的族群, 讓我開始討厭在大街上親熱的情侶, 尤其是同性, 想親熱, 回家去吧, 關起門來愛怎麼做, 就怎麼做, 但別在大庭廣眾之下惹人嫌.


要求別人尊重自己的選擇, 但是, 這些人, 有沒有尊重別人不想看到他們親熱畫面的選擇呢?

有朋友說, 2個女同志在一起, 他可以接受這個畫面, 但是2個男同志, 這就…. 沒錯, 這就是一般人的觀感, 同性相戀, 或許只是上帝開的玩笑, 2個人相愛並沒有錯, 同性相愛也沒有錯, 但是, 別在大馬路上就親親, 這個畫面, 太刺激了, 刺激到我想吐~~

再回到這部片, 自由大道, 許多人戴著有色的眼鏡, 來看待這個族群, 這是很不公平的, 劇中, 哈維說,「希望永不沉默。所有年輕的人們,不管其性傾向、性認同為何,都值得一個安全無虞、全力支持的環境,讓他們充分發展自我的潛能。」在七○年代, 同志飽受不公平的對待

, 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下, 想要得到認同, 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是哈維米克辦到了, 他讓許多不同族群的人, 接受了他們, 但是也為自己埋下了危機.

死亡成全了哈維, 讓他成了英雄, 成了同志族群間的重要指標, 雖然, 現在民風遠比七○年代開放, 但是, 接受同性戀?這仍然是一條漫長的路。

再次聲明,不管是誰,同性還是異性戀,想親熱還是關起門來吧,讓不能接受認同的人,也能被公平的對待。

標題寫二個老人,因為看完這部片,讓我想起羅丹薩的夜晚,2個年逾半百的老人在大談戀愛之際,也有些許親熱的畫面,朋友看完對我說,浪漫是很浪漫,但是看二個老人摸來摸去,還真有點不習慣;我們只是凡夫俗子,我能接受同性相戀,千萬別要求我們去接受,我們不能接受的事(別在我面前親熱啊!),個人 自掃門前雪,應該是我這個凡夫俗子,所能做到最大的讓步了。

公平嗎? 想要要求公平, 那我也要要求公平, 我可以公平的對待同志, 但我也要同志們, 公平的對待, 我們這些不想看他們親親的人, 公平一點吧~~

 

寫在最後.......

看到片尾, 許多劇中人物的照片, 覺得導演選角選得真好, 每個獨具特色的人, 都能找到一個相對應的演員來演出, 但是, 演出哈維的西恩潘, 個人覺得, 他把哈維給美化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