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 看完這部片, 還是有點不大明白, 停止轉動? 連我那唸小學的外甥都在發出疑問, 地球沒有停止轉動啊? 那片名…….? 不就很詭異



 

後來, 在看影評時, 發現, 這部片是舊片重拍, 改編自1951年的同名經典科幻電影, 也有好多人看完後批評這部片一無是處, 但我還是想說, 我覺得很好看啊~~ 當然不是因為俊男美女的關係, 影史上最帥的外星人, 這句話也未免太過誇大, 也讓我頗不以為然, 但是,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它點出了人類對未知的恐懼, 以及人類的傲慢自大.


 


當基諾李維降落地球後, 迎接他的是什麼? 一顆子彈….

 

在還沒有弄清楚對方來意時, 一上來就給予對方震撼教育, 讓對方不得不反抗以求自保, 而人類卻還要說, 他是帶著敵意以及毁滅性武器而來, 誰又敢和他對話呢? , 就是恐懼, 人類對於自己不了解的事, 一向有極強烈的排外性, 這應該是人類的劣根性吧~

 

然後, 大美國主義下的美國正副領袖, 突然都躲了起來, 讓一位女性部長出面, 去和外星人對話, 而表面上, 雖然所有一切事務暫由部長負責, 但是領袖仍然躲在背後, 暗中操控一切, 部長, 也只能服從上級命令, 並出面當替死鬼, 這就是美國的和平主義嗎? 自認自己是世界的中心, 什麼聯合國, 跟我談就對了, 這導演真是狠狠的諷刺了美國一番.



 

而當外星人在野外時, 警察看到它的第一個反應, 也是舉起手槍, 指著對方, 用很粗俗無禮的口吻要求對方下車, 這時我不禁慶幸, 台灣的警察和善多了….

 

這部片裡有很多對人性的描述, 如果是用看科幻特效的心情來看這部片, 一定會失望, 除了那個大圓球降落時有一點小震撼, 大批科技蝗蟲過境時, 有那麼一點點的科幻外, 其它的部份, 應該會讓這些影迷失望, 所以, 在看片之前, 要先做好功課喔~



 

還有還有, 停止轉動, 我對這轉動這二個字有意見, 因為, 就算外星人在毁滅人類時, 也沒讓地球停止轉動啊, 看過影評人景翔在介紹這部影片, 才恍然大悟, 原來, 不是停止轉動, 應該是停頓, 也就是指, 讓人類的生存停頓, 地球才有希望, 這應該是片商譯名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